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地方动态 > 吴忠 > 正文
盐池冯记沟司法所规范入矫教育系好矫正“三粒扣”
2024-03-27    来源:宁夏法治报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2024-03-27

 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、身份意识、纪律意识,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教育监管质效,盐池县司法局冯记沟司法所规范入矫形式,精细入矫教育,严格监督管理,为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上好入矫教育“第一课”。

  系好“思想扣”,走好入矫第一步。办理入矫手续,是社区矫正对象进入矫正期的开始。收到社区矫正决定机关和社区矫正机构的相关法律文书后,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社区矫正对象陶某某见面,详细了解其家庭、生活、工作情况。同时通过采集生物特征,开通手机定位,建立矫正小组,进行庄严宣告,做实入矫手续办理,以期端正入矫人员思想,转变思想认识。

  系好“行为扣”,筑牢监管教育底线。为使新入矫人员增强矫正意识,安排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教育,主要学习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和警示教育案例,帮助矫正对象明身份、立规矩、守底线。

  系好“心理扣”,懂感恩塑新生。办理完相关手续后,工作人员为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陶某某进行面对面的心理“体检”,详细了解其性格特征、兴趣爱好、交友状态等,提供人性化关怀,引导其以健康心态接受矫正,以感恩之心快速融入社会、回馈社会。

【编辑】:王锌
【来源】:宁夏法治报